來捷克,就一定要到啤酒廠附設的餐廳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才過癮啊!很多人都以為德國人喝啤酒世界第一,但殊不知其實以人均消費來看,捷克人硬是以每人每年平均喝142公升的啤酒把德國人擠到世界第四名,連奧地利人的人均啤酒消費量都還高過德國老大哥一點。

 

捷克有各種大型的啤酒廠也有所謂的迷你啤酒廠,而捷克的啤酒又以Pilsen皮爾森⋯⋯市的低溫熟成製成的Pils啤酒聞名於世(也稱作lager啤酒)。當然喜歡黑啤活著是原創啤酒的都可以輕易的在捷克的啤酒廠餐廳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啤酒。

 

那麼配啤酒的下酒菜料理有什麼呢?

如果以湯的部分,專屬於捷克的特色料理就有:蘑菇湯、大蒜湯、雞清湯跟口味略重的牛肚湯。有些餐廳,還會把湯倒在一個挖空的大麵包裡面上桌。

 

主菜的話,最有名的免不了就是啤酒滷過的煮豬蹄髈,類似德國豬腳的做法,但是是滷過微烤去油後就上桌,搭上一些新鮮削絲的芥末絲跟醃漬的甜椒、辣椒跟小黃瓜或者是德式酸白菜,那個味道會迷死人。

 

其他的主菜還有烤肉、烤香腸、烤豬肋排、辣味雞肉包餅或者是來自山林裡的鱒魚,都是講究新鮮而簡單的料理。

 

至於最有名的飯後甜點就非斯拉夫式的可麗餅莫屬啦!這種餅可做甜、也可以做鹹的。裡面的餡可以是甜者如巧克力、糖分、水果甚至冰淇淋,鹹的則可以包培根或肉搭配起士。

有機會的話,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嘗試一次看看,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歐洲蜜月旅行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